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中国卫生人才培养项目护理管理子项目第六期培训会议在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12 12:5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201996日至7日,中国卫生人才培养项目护理管理子项目第六期培训会议在市第一医院职工之家召开。各护理单元护士长、护理骨干,医联体医院的护理同仁共计133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市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主持。

中国护理管理人才培养项目从压力与时间管理、获得支持的影响力、辩才之道等18门课程对护理管理者进行培训。此次山东威高管理学院祁晓玲讲师用灵活多样的授课形式分别从《建立高效的护理团队》《情境领导》两门课程进行系统、深入的讲解。

在《建立高效的护理团队》课程中,祁老师通过现场分组讨论、合作游戏、护理管理经典案例分析等形式分别对护理团队建设构成要素、建立高效团队发展的四个阶段、六个催化剂、SMART目标设定等内容进行讲解,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团队意识、协作能力的重要性,达到了培训知识与现实应用的有效结合。

在《情境领导》中,祁老师分别从情境领导的目标、情境领导的三大基石、情境领导的三项技能以及根据人员发展的不同等级做出不同的领导风格等进行授课。通过大量图画、文字案例、现场填答“领导行为风格评估分析表”等方式,训练护士长们准确判断护士的发展级别,分析与之匹配的四种领导风格,让护理管理者明白如何对这四种发展级别人员进行科学管理,对增强护理人员的工作意愿,提高工作能力及科室绩效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结束,市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做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培训设置互动、游戏、提问等多个环节,大家在愉悦的课堂气氛中学习知识,与会者都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希望大家能认真领会课程的精髓,学以致用,重新给自己定位,在注重业务能力培养的同时,也要注意加强管理能力的提升,做到因人而异、扬长避短,为加强医院护理团队建设、打造优质护理品牌共同努力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