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调研赛罕区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2 12:49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911日,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旺盛,副主任王兴建一行到赛罕区调研指导工作。赛罕区卫健委主任、副主任和相关科室及8家民营医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区卫健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医疗质量管理、医养结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了赛罕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赛罕区卫健委有关科室和民营医院负责人就目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队伍建设,积极培养储备引进专业技术人员,健全医疗卫生体系,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加快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努力满足赛罕区群众就医需求。二是紧紧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辖区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严厉打击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三是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把任务细化落实到相关科室、具体工作人员,加强辖区医疗机构和“四小行业”监督管理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健全工作台账,进一步提升自身服务管理水平,定期采取“回头看”的方式进行复查,确保创卫工作全面落实。四是加快推进蒙中医事业发展加快创建蒙中医医疗联合体建设,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积极创建全国基层先进中医药工作单位,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进一步了解蒙中医药,增强了社会对蒙中医药的认知、认同感。

随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内蒙古伊生泰妇产医院和申氏中医院。

(赛罕区卫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