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120与122指挥中心联手为生命搭建绿色之路

发布日期:2019-09-12 12:4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2019911日中午,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调度大厅响起了急切的电话铃声。“您好,120请讲......”在调度人员与家属沟通后得知,该患者是一名中年男性心梗患者,刚刚经过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抢救后恢复了自主呼吸,家属要求急救车尽快将患者从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转运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而且转运途中需要呼吸机。

调度员随后与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急救站出诊人员联系,了解到患者病情危重且车载呼吸机氧气只能维持大约半小时,如遇途中堵车,患者的生命将会受到严重威胁。调度员通过指挥调度平台的实时路况图了解到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门口十字路口堵车严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周边几条道路都在施工,且秋雨绵绵车辆行驶缓慢,为确保患者转运安全,调度员立即联动122指挥中心,122指挥中心得知情况后,要求沿途交警开通绿色通道配合协助转运。在交警的全力帮助下,平时半个小时的路程,今天仅用10分钟就将患者安全的转运至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120122指挥中心同心联手成功高效地完成了此次急救转运任务。

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