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2019年“手把手”产儿科危重症及分娩镇痛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06 16:2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保障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加强呼和浩特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能力,826日上午,由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承办的首届“手把手”产儿科危重症及分娩镇痛培训班于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由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主持,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科副科长,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手术麻醉科主任、新生儿科主任、妇产科副主任等,以及培训团队的各位讲师。来自呼和浩特市各旗县区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医生护士麻醉医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为提高培训实效,院还特别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新生儿科专家寇晨出席并为培训班授课。

呼市卫健委妇幼科副科长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意在加强市产儿医师队伍的建设,并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实践技能,为切实保障母婴安全、有效降低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率奠定坚实基础。与此同时,通过举办培训等方式,搭建良好平台,促进全市各医院间的学习和交流,提升全市整体妇幼健康服务能力。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做了会议发言。她表示,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作为市级医院的领头人,要主动与其他兄弟单位展开交流和合作。本次培训的内容,由讲师团队精挑细选,实用性强,涉及到产儿科常见危重症,我们实行小班授课,力保每位参加人员都有上手机会,在实践中加深印象,巩固理论,提高专业水平。

培训精选了分娩镇痛、成人心肺复苏、新生儿复苏、肩难产、产后出血5个内容,每个内容都分为四步有序教学:一是听,复习理论基础,突出重点难点;二是看,讲师团队情景模拟示范操作,让理论知识不再枯燥;三是练,组织学员们分组演练,尝试在情景中自行运用理论知识处理问题,讲师团队从旁指导;四是考,进行理论知识考核,加深培训学员对所学内容的记忆。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