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内蒙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莅临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就医用耗材的管理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03 16:1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82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莅临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对医院医用耗材的管理和即将投入使用的新版医保药品目录进行调研。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医院器械科科长首先介绍了院医用耗材的采购和使用现状,也对比全区其他医院的情况提出了关于医用耗材采购的改进建议。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根据临床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在手术中必须使用的材料,建议能否经过专家论证后添加到医保材料库中。医保科科长针对医保政策的具体执行工作,结合临床科室对于医用耗材和药品使用的实际情况和突出问题进行了反馈,对单病种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情况进行说明并提出对个别病种重新进行测算。医院副院长着重介绍了其他省市医院和我区其他医院中关于药品和材料的使用情况,提出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医院总体医疗质量水平。

医保局参会领导认真听取市第一医院发言人的意见和建议,并给予解释和说明。对于医院提出的实际问题分别做了记录和汇总,并要求市第一医院上报具体情况说明,将针对各个医院提出的普遍问题组织考察和测评。医保局领导指出,医院要降低重点监控药品的使用和医用耗材的价格,腾笼换鸟,为下一步医疗服务价格的提升留出空间。使医保政策更加顺利有效的执行,为医疗技术发展提供更加合理的政策支持,使广大参保人员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