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开展2019年上半年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督导检查及年度艾滋病数据质量核查

发布日期:2019-08-12 16:1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推进呼和浩特市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切实提高艾滋病防控工作质量,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于201971787日,对呼市上半年艾滋病综合防治督导检查工作,于724日与内蒙古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对玉泉区进行了2019年度艾滋病数据质量核查。

本次督导核查的主要内容为艾滋病疫情报告、随访管理、高危行为干预、哨点监测及抗病毒治疗工作,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抽查工作记录与网络核实等方式进行数据质量评估和常规工作督导,现场查看11家社区HIV检测点,核查社区检测点的VCT数据补录情况、HIV检测登记记录和个案咨询表填写的质量等内容。

督导发现,各单位工作质量有所提高,但仍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针对抗病毒治疗工作、已治疗病例日常随访管理工作、HIV检测点的咨询检测工作及其他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成员现场提出了整改建议和具体工作要求,并解答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