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超声医学科在内蒙古医学会超声分会2019年会暨草原国际论坛会议上荣获“人机大战”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08-06 11:1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2019727日,一年一度的内蒙古医学会超声分会2019年会暨草原国际论坛盛大开幕,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授王金锐,美国德雷克赛尔大学医学院、圣克里斯托弗儿童医院葛舒平教授,中国人民总医院李俊来教授等超声界大咖参加大会会议同时面向全国超声医师进行了直播,当天通过平台收看的有效人数达3300余人,内蒙古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致辞。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超声医学科一行十人参加了会议。近年来科室注重业务的发展,夯实基础,从培养人才抓起,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多种学习模式开展业务学习。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带领副主任对青年医师准备的病例组织全科人员反复研究、总结。通过全科人员的努力,最终让青年医师王鑫优雅从容地站在主讲台上全区报名参加本次疑难病例讨论汇报的有九家医院,大家都提前做了充分准备,把各自医院最精彩的一面展现在主讲台上,市第一医院超声医学科年轻医生王鑫客观从容地阐述着准备的病例,这份病例尤为罕见也十分珍贵,在大会上赢得了参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内蒙古自治区医院的冯德喜教授给予了高度评价,最终获得了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颁发的证书。

此次学术盛宴上还上演了对乳腺疾病诊断的“人机大战”。人工智能与影像相结合,用裸眼看图像,两者对同一图像的诊断要精准作出判断。这要求参赛的医师们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为了组建这支队伍,超声医学科主任反复挑选,最终选派了金殿生、高智文、兰秀艳、杨东方四名选手,同时,为了扩大医院的影响力还从医联体单位中挑选了呼和浩特蒙医中医医院及土左旗医院2名医生加入队伍,组建成两支参赛队。赛前准备了近百例乳腺疑难病例资料,组织两支队伍反复训练,配合默契,取长补短,发扬团队精神,保持平常心。功夫不负有心人,市第一医院代表队最终从36个团队108名医师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荣获三等奖。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