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第三届呼和浩特市护理质量管理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6 11:09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十三五" 护理事业发展规划要求,加强医学服务人文关怀,不断创新护理质量管理,探索保障护理安全新途径,使呼和浩特市护理质量管理工作向着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2019725日,由呼和浩特市医学会、呼和浩特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办,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承办的“呼和浩特市第三届护理质量管理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召开。会议围绕“人文·质量·安全”为主题,开展护理质量管理精细化培训。全区各医疗单位及市第一医院护理人员共335人参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护理管理与康复研究部副主任张海燕;中国台北荣民总医院护理部顾问、台湾实证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陈玉枝;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护理学基础教研室负责人、硕士生导师庄淑梅;中卫护理信息管理研究院研究员吴志军;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第45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呼和浩特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呼和浩特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致欢迎词。他向各位专家致以敬意,向参加会议的领导及护理同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认为医疗护理质量是医院工作永恒的主题与核心,也是医院管理者共同关注的问题。“ 十三五”新时期,党和国家将护理事业发展统一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格局,强调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完善护理管理制度,加强护士队伍建设,提高护理服务质量。

随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表示对呼市医学会的大力支持、呼市质控中心及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对内蒙质控中心护理工作所做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其次,她讲到以往护理工作只要求把质量做好,把安全做到位,此次培训,将人文放到了首位,表示我们护理工作不仅是要用专业的技术解决患者的痛苦,更是应该用有温度的专业技术让患者在现有的情况下,过得更好、更开心,这就是我们的使命。最后,她对培训班的所有学员寄予了希望,希望大家带着有温度的初心和使命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未来的护理工作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紧张充实的培训会议于25日晚间9:00圆满结束。专家们从基于数据的质量改善、护理人文关怀、护士的职业生涯规划、护理质量数据的应用等多方面的精彩讲解为学员们带来了全新的护理管理理念与人力资源管理方法,刷新了大家对质量管理的认知,提升了护理人文关怀的意识。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召开对提升医院护理质量管理水平,加快护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