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中蒙医医院武氏铺药灸法传习所揭牌

发布日期:2019-08-06 11:0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81日,呼和浩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玉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玉泉区中蒙医医院等单位协办的“迎八一、送健康”拥军义诊非遗体验暨武氏铺药灸传习所授牌仪式在玉泉区中蒙医医院举行。呼和浩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副主任,呼和浩特市非遗保护促进会会长,玉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玉泉区中蒙医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武氏铺药灸法”第四代传人武天祥共同为传习所揭牌。

玉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呼和浩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分别在授牌仪式上讲话。玉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希望玉泉区中蒙医医院依托玉泉区深厚的文化资源,彰显文化特色,让非遗传承不断代。通过医联体建设,把中医药服务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中药服务能力。

玉泉区中蒙医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武天祥医师是武氏铺药灸的第四代传承人,他着力于继承和创新中医传统疗法,在保留传统的灸法基础上对武氏铺药灸的操作方法和使用的灸法以及灸盒的制作进行了改进,形成了艾灸、经络、穴位、药物“四位一体”独特的药灸疗法。“武氏铺药灸法”作为市、区两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要求。玉泉区卫健委中蒙医医院将高举文化自信的大旗,主动承担起发展中医药蒙医药的历史责任,成为非遗文化的重要创造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

(玉泉区中蒙医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