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三部门联合对全市中小学校营养配餐企业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8 14:53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做好2022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四部委《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2022年9月27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联合对全市学校配餐企业的食品卫生与疫情防控进行监督检查。

市卫健委按照部门职责,重点对集体配餐企业(内蒙古天天向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玖富衍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疫情防控和营养餐膳食搭配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中发现两家配餐企业的消毒记录不规范,记录不全面,未标注消毒剂的名称、使用配比浓度,紫外线消毒灯的累计使用时间,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企业立行立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给每位配餐的学生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