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完善落地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统一用上“青城码”方便又快捷

发布日期:2022-09-17 15:28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鉴于近期全国乃至我市周边盟市疫情多点散发,我市从2022年8月份开始对来(返)呼人员实行落地核酸检测,由于各交通卡口核酸检测的机构和信息系统不一致,来(返)呼人员在核酸检测登记时需要生成不同的“二维码”,费时且费力,影响正常通行,一定程度给来(返)人员带来不便。为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全市各交通卡口统一使用东软核酸检测系统,同时,市卫健委联合市公安局、市大数据局,紧急研发了青城码与核酸检测功能融合系统,来(返)呼人员在进行落地核酸检测时,系统通过扫描“青城码”即可完成信息登记。

该系统于2022年9月3日正式上线,目前我市一场两站和全部交通卡口已全部使用“青城码”进行落地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从近日运行情况看,该系统使用效果良好,大大缩短了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的时间,同时通过“青城码”的实名认证功能,提高信息采集的准确率,有效缓解了交通卡口落地核酸检测的拥堵现象,极大方便了人们的通行,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