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开展2022年度食源性疾病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4 10:25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顺利通过国家对呼和浩特市食品安全示范城验收工作,按照创城考核要点与市卫健委《关于对全市2022年度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文件要求,2022年7月下旬-8月上旬,市卫健委食药科带领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对全市九个旗县区食源性疾病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督导组对每个地区的疾控中心、属地一家二级医疗机构、一家一级医疗机构的食源性疾病病例上报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对医疗机构电子门诊日志、食源性疾病报告卡、专项培训记录、相关专业人员问卷答题等方式内容进行了详细查阅。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向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属地卫健委进行反馈,要求各哨点医院加强对食源性疾病病例的监管,提高食源性疾病病例数量与质量,杜绝漏报与迟报,发挥好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作用。要求属地卫健委要加强对各哨点医疗机构负责人与相关人员的培训与指导,将食源性病例上报工作抓紧抓好,圆满通过国家验收组对呼市食品安全示范城的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