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呼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民政局公安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6 14:28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2022年6月24日,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民政局、公安局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三部门联合前往东郊恒康安养院和民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打击整治养老机构内非法行医和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养老机构医疗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垃圾处理等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养老机构在封闭管理期间对医疗垃圾要及时清运。

 专项行动组现场观摩了老年人康复流程,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述养老诈骗典型案例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和普及防诈骗知识,重点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特点和常见的诈骗手段。同时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进一步增强了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规范养老机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