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研发“转码申请信息系统”开通青城码转码申诉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22-07-05 09:10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针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物流园区、防疫检查点等货车司机聚集地因健康码、青城码码色导致通行不畅问题,我市建立货运车辆司乘人员健康码申诉绿色通道,74日正式上线运行,对申诉符合条件的立即解除健康码异常状态。

按照国家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市卫生健康委会同市大数据局、市公安局,快速研发了“转码申请信息系统”,具体流程是:在“青城码”系统中增加“健康码码色异常申诉”模块,货运车辆司乘人员对“青城码”码色有疑义的,可通过“健康码码色异常申诉”模块上传个人信息等资料,由卫健委“健康码支撑系统”直接从国家健康码接口进行码色查询,实现与国家健康码码色的快速同步,符合条件的可立即解除异常状态同时会推送短信提醒说明,指导无法正常转码的人员进行后续操作。

转码申请信息系统”的上线,极大地提升了对人员通行管控中健康码码色异常情况的查询和处理速度,积极助力我市落实国家、自治区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

以下为青城码申诉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