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三家医院建成互联网医院免费为患者提供线上咨询与诊疗服务

发布日期:2022-03-21 16:14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呼和浩特地区的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三家医院已建成互联网医院并上线运行。


互联网医院开辟了“线上+线下”“院内+院外”看病就医新渠道,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医院的优质服务,极大提高患者就诊取药的便利性,也避免了患者来院就医交叉感染风险。患者可通过互联网医院网络诊室,实现预约挂号、专家医生面对面咨询、复诊开药、门诊缴费充值、核酸检测预约和报告查询、处方流转、药品配送到家、全程慢病管理、病历复印等医疗服务,还可以建立完整的个人云电子病例、云影像,以便随时查看相关信息。


从疫情期间三家医院运行情况看,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有越来越多的患者选择互联网诊疗服务。医院于2月28日至3月2日开展了大型线上义诊活动,医院各学科350名知名专家齐聚云端,为患者提供免费线上诊疗服务。在为期3天的线上义诊时间里,医生利用医疗工作之余的碎片化时间为患者答疑解惑,累计服务超2100人次,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广泛好评。面对患者的在线诊疗需求,医院将在线义诊延期到本周末。患者关注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即可实现互联网诊疗全部功能。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在当前疫情形势下,结合蒙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和“互联网+”在医疗服务中“零距离、无接触、高效率”的优势,积极号召全院专家、医生上线互联网,依托互联网医院平台,开展24小时畅通的“云”医疗志愿服务,免费为患者提供线上咨询与诊疗服务。自2月15日以来,已有近300名专家医生上线,累计完成线上问诊640人次,线上处方开具900余个,药品配送到家850余单。有需求的患者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互联网医院或关注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公众号—互联网医院,即可进行互联网诊疗。


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自2021年1月8日试运行以来,经过一年多的不断开发完善,在2022年1月15日正式上线运营,目前已上线了280多名医生。自呼和浩特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目前互联网医院取消线上挂号费,免费接诊患者,已进行了3场专家义诊活动,每日线上接诊医生覆盖各临床科室及专家团队,上线1700多种药品,覆盖常见病、慢性病,线上访问量每天超过2000人次,越来越多的患者通过互联网医院在线复诊,足不出户享受医疗服务,降低了疫情出行看病的风险。患者可通过微信搜索“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或关注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公众号点击就诊服务,即可进行互联网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