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17:19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为“无烟 为成长护航”。为贯彻落实《健康呼和浩特2030实施方案》控烟行动的有关要求,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积极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2023年5月31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卫健委联合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及新城区政府、卫健等部门,在新城区阿尔泰广场开展呼和浩特市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主会场外,全市各旗县区在分会场同时开展了各类宣传活动。

活动主会场,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哈拉沁校区)的学生代表宣读了《拒绝烟草倡议书》,与会全体人员参与“拒绝烟草承诺”签名。学生和群众表演了控烟宣传文艺节目,各医院现场开展控烟义诊,通过发放控烟倡议书和控烟宣传品,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向公众和中小学生们宣传烟草危害和控烟知识,引导青少年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自觉树立控烟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多措并举构建青少年无烟防护网。

主会场有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9医院、呼和浩特市口腔医院、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哈拉沁校区)、新城区呼哈路小学以及新城区各医院、疾控中心和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和志愿者共约760人参加活动,现场悬挂横幅32条,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资料近5000余份。

通过宣传活动和各项控烟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儿童青少年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树立儿童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烟草”的健康意识,促进全市各行各业无烟环境建设,推动全市控烟工作取得不断进步。

(呼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 供稿)


电脑版|触屏版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蒙ICP备16003084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1

蒙公网安备 15010302000489 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