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卫健委专项检查玉泉区中药(蒙药)饮片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7 17:14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根据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对全市中药(蒙药)药事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整顿的要求,为加强基层中药(蒙药)药事管理工作,2023年5月31日,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呼和浩特市中蒙医院专家,按照《呼和浩特市中医(蒙医)医疗机构中药(蒙药)饮片管理检查评估细则》,对玉泉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中蒙药药事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指导工作。

此次共检查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2家卫生院。查阅了医疗机构中蒙药饮片责任管理、饮片采购管理、饮片煎煮管理和处方管理等制度文件,详细了解各机构中药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情况,并实地查看中药房、中药库、煎药室等有关场所的设置及现场医务人员操作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认真整改,推动中医(蒙医)的药事工作走向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

(玉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供稿)


电脑版|触屏版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蒙ICP备16003084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1

蒙公网安备 15010302000489 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