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指导助推地铁运营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16:38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健委

随着我市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为了确保市民健康出行,2月27日,呼和浩特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监督人员前往城市交通轨道公司后不塔气站指导落实运营防控工作。

 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一号线即将恢复运营,为保障乘客乘车安全,公司已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开展了员工防控知识的培训,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对员工的健康状况进行建档管理,在进站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对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

为减少人员聚集,提倡通过手机扫码实名注册登记,实现对乘客乘车轨迹的追溯。

严格落实消毒制度,增加各站点公用设施和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卫生间和洗手池配备消毒液,列车每次出行载客前对车厢进行清洁消毒。加强设备巡检,保障站台和列车车厢通风系统正常运行。

随后,监督人员重点查看了站点的通风换气设备、体温测量设备,要求其加大新风量,加强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及时校对体温测试仪并做好体温测量和记录;乘客应全程佩戴口罩,对不佩戴口罩的,禁止进入站点;指导乘客有序乘车,防止人员聚集,在各地铁站厅和列车车厢通过广播、视频、海报等开展卫生防护知识宣传;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地铁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防控意识,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

(呼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供稿)


电脑版|触屏版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蒙ICP备16003084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1

蒙公网安备 15010302000489 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