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各地积极推进三城同创

发布时间:2019-08-07 11:3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728日下午,赛罕区卫生健康委组织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和部分民营医院负责人召开医疗卫生行业创卫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近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目前创卫暗访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医疗卫生机构和“四小行业”是重点检查内容之一,通过近期检查发现,全区大部医疗机构能够做到规范经营,但仍有个别机构存在预检分诊台设置不规范、医疗垃圾暂存不符合要求等问题,距离全面达到创卫指标还有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暗访评审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一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加强人员培训,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二是卫生监督部门要加大对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检查力度,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务必做到严管重罚,狠抓整改,重点检查医疗废物处置,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肠道感染制度落实情况和环境卫生、控烟等方面。三是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要积极协助监督所做好对辖区各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场所卫生协管工作,相互配合,发挥合力,确保此次创卫考核顺利通过。

2019724日下午330分,玉泉区卫健委在区妇幼保健院5楼会议室召开“三城同创”工作会议,会上,玉泉区卫生健康党组书记、主任传达了市、区两级“三城同创”会议精神,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委党组成员、二级单位负责人、中心卫生院负责人、机关股室负责人、各防保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要充分认识“三城同创”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督查考核。认真分析当前卫生健康系统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把“三城同创”工作纳入目标责任管理,开展经常性的督导检查工作,按规范要求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三是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创建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发动,通过分阶段、分专题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和文明程度,在行业内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扎实有效地推进卫健系统“三城同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79日下午,清水河县政府召集县爱卫、健康教育、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在县政府1号会议室召开“三城同创”调度会。

会上,清水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所负责人就全县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前期创建食品安全城市、自治区卫生旗县、健康促进旗县工作进展情况分别进行了通报,督促各单位将未完成和落实的工作,尽快查漏补缺、限期整改。

清水河县副县长针对前段时间督查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强调:一是各成员单位、乡镇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明确责任分工,按时限要求完成相关工作任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并对照考核细则及任务分解表中各成员单位承担的职能职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通过创建微信工作群的方式,及时与牵头部门和创建办沟通,反馈各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以便协调落实;四是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创带建圆满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赛罕区、玉泉区、清水河卫生健康委 供稿)



电脑版|触屏版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蒙ICP备16003084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1

蒙公网安备 15010302000489 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