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市疾控中心荣获全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和“最美志愿者”奖项
发布日期:2023-03-29 09:48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市疾控中心志愿服务队是一支始终坚持把凝聚爱心、团结青年、奉献他人作为工作重心和奋斗目标的服务团队,近年来,党员志愿服务队与青年志愿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疾控行业特点,开展了健康宣讲进社区、科普知识进校园、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清洁整治、免费义诊送健康、核酸检测保障、戏曲文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等各类具有卫生健康特色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具体活动中培养中心党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截至目前,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与青年志愿服务队共有346名注册志愿者、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累计活动时长为12000小时。2023年3月中心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庞璟、青年志愿者刘浩被推选为“最美志愿者”。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人们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重要方式。呼市疾控中心将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凝聚志愿力量,丰富志愿服务内涵,以雷锋精神为感召,弘扬志愿文化,发扬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激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的动力活力,让文明氛围融入日常生活,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同心家园”的新风尚。

(呼市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