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对第三批呼和浩特市中医药(蒙医药)师承工作进行结业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3 16:21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各旗县区卫生健康委、各有关单位:

呼和浩特市第批中医药蒙医药师承工作已完成三年继承教学任务,按照《呼和浩特市第三批中医药蒙医药师承工作的通知》要求,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决定对呼和浩特市第批中医药蒙医药师承工作进行结业考核。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业考核内容

结业考核内容包括继承人日常继承教学表现和理论考核。

二、结业考核程序

1.继承人填写《继承人结业考核资格审核表》(表1),经指导老师、继承人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参加结业考核。

2.带教单位及继承人所在单位按照《继承人日常继承表现考核表》(表2)要求,对继承人的日常继承表现进行考核。

3.各旗县区卫生健康委按照实施方案和相关考核要求对继承人上报的结业考核材料进行审核并协助呼市卫生健康委做好结业考核工作。

4.呼市卫生健康委将于2023414对继承人进行理论考核。

5.结业考核通过后,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对继承人颁发出师证书。

三、结业考核方法

采取积分方法,总分100分,其中日常继承表现40%,理论考核60%。

(一)日常继承表现

1.查阅指导老师对继承人每6个月一次的书面(不少于500字)的评语指导。3年期满对继承人从理论掌握情况临床实践技能、诊疗技术、能否出徒等要进行一次全面的评价(3000字以上)。

2.查阅继承人日常跟师学习笔记(5万字以上),每季度一个小结(500字以上),每年一个总结(3000字以上),3年期满后的一个出师总结,内容包括指导老师的学术思想,学术经验,自身学习掌握的情况,学习和掌握了哪些理论知识、诊疗技术等等(5000字以上)。

(二)理论考核

内容包括传统医学专业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中医药蒙医药基本理论知识(含中医经典内容),中药学蒙药学、中(蒙)药方剂学、中医(蒙医)诊断学、针灸学,中医(蒙医)内、外、妇、儿科常见病症的病因病机、理法方药,中医(蒙医)针灸、放血、针刀、针刺、手法、拔罐、熏蒸、药浴、沙疗、敷疗、刮痧、整骨术、震脑术、清肠术,常见急症针灸等技术,以及相应的中药蒙药适用技术等。

四、结业考核要求

1.结业考核坚持公正公平、实事求是和严格规范的原则,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方法进行。

2.继承人所在单位、带教单位、指导老师及继承人所提供的各项资料应做到真实可信。弄虚作假者,将取消继承人出师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3.考核项目中日常继承表现、理论考核均为重点考核项目,凡单项成绩不满60分者不合格,不予结业。

五、报送材料及考核时间

1.各旗县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级单位、市级单位将继承人相关考核材料(附件1)及《呼和浩特市第中医药(蒙医药)师承工作指导老师、继承人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4统一于2023331日前报呼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发展科。

《呼和浩特市第中医药(蒙医药)师承工作指导老师、继承人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4旗县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级单位、市级单位对照《第批呼和浩特市中医药蒙医药师承花名表》汇总,汇总表要求excel格式电子版。

2.准考证领取时间和地点2023年4月6日-4月10日,考生自行前往各旗县区卫健委中蒙医药科领取,自治区级单位、市级单位考生于呼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发展科领取。逾期未领取视为放弃考核资格

3.理论考试时间和地点2023414,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联 系 人:董文博,陈正旺

联系电话:0471-4606625

附件:1. 结业考核须提交材料明细

2.继承人结业考核资格审核表(表1)

3.继承人日常检查表现考核表(表2)

4.呼和浩特市批中医药蒙医药师承工作

导老师、继承人基本情况汇总表

  

  2023年3月13日